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:::

 

宜蘭舊城不僅是宜蘭政治及文化的中心,更是所有到宜蘭觀光旅遊人士必訪的區域,舊城中有許多百年老店、傳統風味小吃,更重要的是年輕的宜蘭世代返鄉創業或是傳承家業,加以振興及活化所帶來的新魅力和吸引力。

宜蘭在地的年輕人大多在滿十八歲後便因為求學而離開自己的家鄉,在學業結束後常因為就學的地緣關係,或城鄉差距的影響而在外地創業或就業,宜蘭市的活力和魅力,需要不斷的吸引年輕人來到這個舊城發揮他們的創造力和創業能力,才能讓宜蘭市不斷的有新的亮點和新的特色。

宜蘭市陳美玲市長非常清楚年輕人和創業這兩件事情結合的重要性,也清楚他們在創業過程中一定會有許多的困難需要逐一克服,因此,特別運用宜蘭市公所的資源,在宜蘭市民代表會支持下,編列經費及執行宜蘭市青年論壇服務中心計畫,目的就是希望運用這個計畫,結合民間的專業團隊,一起為年輕人打造一個創業、服務與資源鏈結的平台,讓創業者不再孤單、不再單打獨鬥,透過這個平台,讓他們每一個人都知道,在不同的角落,都有不同的年輕世代在為自己的事業奮鬥打拼,讓他們互相觀摩與互相學習,促成跨業合作與交流。

同時,經由青年論壇服務中心連結產業專家、企業網絡、公部門資源等協力輔導這群進駐的青創,讓他們不論在企業經營、財務融資、稅務、勞工法令、社群經營、大數據與分析及行銷、在地連結等都能比其他新創事業得到更多的幫助。